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成立于2020年8 月,下设语文教研室、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体育教研部、国防教育教研室与综合办公室,现有教职员工85人。其中专任教师 73 人,双肩挑人员3人,行政人员4人,教辅人员5人;教授4人,副教授30人,讲师37人,助教10人,共同担学校的基础课程教学工作任务和其它相关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溯源于1999年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下设4个教研室即计算机教研室、英语教研室、综合教研室(语数教研室)、体育教研室。随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的需要计算机教研室2005年9月独立、成立信息工程系2011年5月基础部更名为公共教学部,英语教研室独立、成立外语系。公共教学部下设语文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及体育教研部,2012年军事理论教研室归体育教研部管理随着学校的规范发展和“双高”建设的需要成立二级学院管理模式

学院秉承百年船政的深厚底蕴与教育情怀,以贯通、博识、知性、儒雅”为学院院训牢固树立文化育人教育理念建设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贯通的育人模式,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完成全校通识教育课程教学任务的同时承担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技能竞赛和培训任务培养高职生所必须具备的健康体魄和综合国防素质学生专业课学习职业发展提供要的数学知识和建模能力保障,提升高职人才培养所需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职业语文能力和人文素养,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

目前拥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1国家级课题15省级课题40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近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