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及体育课程思政研讨会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3-05-29   动态浏览次数:167



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及体育课程思政研讨会于2023525-28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在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环节,共设置篮球、乒乓球、游泳三个项目,我院派出林杰君老师前往参加篮球项目的技能展示,获得“优胜奖”。

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中,我院派出郭建忠、曾新平两位老师参会,会议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推进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研讨,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展示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思路,为我院体育学科科研团队建设、骨干教师的培养和大兴调查研究课题《高职院校体育大课程思政》提供了指导性思路。





与会期间,通识教育学院方儒钦教授作为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学科组委员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比赛网评综合复评工作,并参加了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编写组第九稿的专题论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