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体育节足球比赛规程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3-03-31   动态浏览次数:238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体育节足球比赛规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我校体育工作发展,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经研究,决定举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体育节足球比赛。


一、活动主题:展现健康风貌加强团队合作树立文明形象


二、主办单位: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通识教育学院


四、协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部


五、参赛单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


六、竞赛日期及地点:

 (一)竞赛日期:20234(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二)竞赛地点:学院北区足球场

 (三比赛时间周三下午晚上,周六、周日


七、组队方式: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二级学院限报一队,每队人数限报 15 人。


八、参赛运动员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具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籍在校在读学生。


九、报名办法:

(一)每队可报领队 1 名、教练员 1 名(须为学院老师或者辅导员),球队联系人 1 名(可以是学生)。

(二)各参赛单位请务必于2023331日前报名,方便组委会安排赛程,逾期以弃权论处。报名表务必须填写清楚:见附表


十、竞赛办法:

(一)赛制

 1、分组循环淘汰赛

 2比赛采取八人

(二)积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 3 分,平一场得 1 分,负一场得 0 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如下顺序决定名次:

1按积分相等的队相互之间比赛的积分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2)按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球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3)按积分相等的队之间比赛的进球数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4如仍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队在同一循环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5如仍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队在同一循环全部比赛中进球总数多少决定名次者名次列前

6如仍相等,则由积分相等的队抽签决定名次。

(三交叉淘汰赛

60 分钟比赛须决出胜负,如平局时则以点球决出胜负


十一、竞赛规则及规定:

 (一)执行最新版本《足球竞赛规则》。

(二)严禁弄虚作假等非体育道德行为对各类违纪行为做出相应处罚

(三)比赛为八人制,比赛时间为 60 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 10 分钟,比赛用球为 5 号球;

(四)累计黄牌达两次者,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资格;直接被出示红牌者,当即停止比赛资格,若组委会没有更重处罚,将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资格,对赛场内外违纪行为,组委会将视情节进行处罚。

(五)各队应提前30分钟到场,并将上场队员名单及学生卡交裁判组进行队员资格核查,以保证比赛按时进行每场比赛允许填报15名运动员其中7名替补运动员,每场比赛可使用3次替换程序,中场休息换人不算次数

(六)每队必须备有两套颜色不同的比赛服装和护袜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赛前确定的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 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上场队员必须佩戴护腿板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全队一致

(七)比赛弃权及处罚:

下列情况之一的运动队均属比赛弃权:

1.并非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组委会批准,未按时参加或参加完规定赛程的比赛。

2.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立即恢复中断的比赛。

3.有正处于停赛期间的运动员代表该队参加了比赛。

4.拒绝组委会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比赛。

5.运动队在报名及比赛过程中,经确认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行为。

(八)如果某队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不足 5 人时,比赛终止,判对方 3 0 获胜。如果比赛现实比分净胜球大于或等于 3 球时,则以当时的实际比赛结果为准。


十二、奖励办法:

次比赛对前八名的参赛单位进行奖励。分别以36分、32分、28分、26分、24分、22分、20分、18分的名次得分计入体育节团体总分,其余以12分计入团体总分,未报名参赛及比赛弃权的单位以0分计。


十三、资格审查:

为端正赛风,体育比赛“育人”的宗旨和教育特色,充分体现“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请各参赛队对运动员资格问题,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地进行审查。

(一)比赛设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将按照本规程的规定,对所有报名参赛的运动队(员)的资格问题进行严格审查。

(二)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队(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在比赛前发现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在比赛中、比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将取消其本人或其所在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三)各参赛队必须注意队员安全,为参赛运动员购买意外保险,赛前注重队员的安全教育如有意外情况责任自负


十四、其他:

(一资格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曾新平  危智坚  王发振

(二裁判员由组委会选派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节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福 建 船 政 交 通 职 业 学 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330



参赛队伍报名表  


   学院:


  领队:  教练:  助理教练: 队医: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球衣颜色:


序号

姓名

球衣号码

场上位置

班级

学号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