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举办“礼赞二十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3-03-17   动态浏览次数:219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礼赞二十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我校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于315日联合举办“礼赞二十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诵读大赛。


读经诵典颂中华,细品慢品经典美。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同学们以表演诵、诗配乐、情景朗诵、播放短视频衬托等形式,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地精彩演绎了《月光下的中国》、《满江红 礼赞二十大》、《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春江花月夜》等篇目,选手们落落大方,声音洪亮圆润,情感充沛饱满。他们用炽热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观众带入悠悠历史长河中,与圣贤对话,感受千年文化的力量。这些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也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图:朗诵大赛风采片段


图:评委认真打分


图:观众沉浸聆听


图:评委颁奖并合影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船政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崇高的理想追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诵读活动,更好地领略了中华文化所蕴含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通识教育学院将创新思路举措,搭建活动平台,以党建带团建,创新“带”的机制、增强“带”的实效,展现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供稿:邱晶晶

编辑:韩维蓉

审核:金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