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联合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部署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12-02   动态浏览次数:268



20221130日,通识教育学院联合轨道交通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部署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方儒钦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方儒钦院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安排》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福建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方儒钦院长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原原本本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涵义;要以文化人,结合学科特色传承文化自信;要脚踏实地,做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目标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紧接着,轨道交通学院陈宏意副院长主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研讨。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自我塑造,实施灵魂塑造;要树立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会议听取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关于师德典型案例的报告。在受疫情影响、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学院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组织教师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党员教师突击队,他们化身“防护白”“制服蓝”“志愿红”,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展示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师德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