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学习《网络安全法》
.
发布人:2014036莹  发布时间:2022-06-0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升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锻造过硬网络识别本领,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使用环境,近日,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知识专题学习。

 

会上,教师共同学习《网络安全法》出台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会议多次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学网、懂网、用网,是我们的必修课和基本功,全院上下要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安全法》学习贯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促进通识教育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个人、组织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强化了信息安全的观念,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信息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