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 新格局 • 新举措 ——职业教育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高端研讨会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05-28   动态浏览次数:10



528日,英语教研室组织教研室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 “新时代•新格局•新举措——职业教育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高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外语课程思政”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的交流模式,内容丰富,既有高质量的主旨报告、专家报告,又有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展示、“赛教互促”的高职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展示。

会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就要在高职英语教学中实践“课程思政”的理念,坚持鲜明的育人导向,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对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

今后英语课程将聚焦以下几点进行改革:一是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二是推动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等,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三是创新高职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构建“网络+课堂+实践”三位一体的多维度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让思政教育“如盐入味”,使课堂思政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人:章素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