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第五党支部 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03-3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准则底线2022330日,通识教育学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线上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再次学习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师德标准及考核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部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支部书记希望全体成员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厉行师德规范,遵守法律法规注重自我塑造,实施灵魂塑造要牢记我校的校训、校风、作风、教风、学风切实树立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会议结束后,每位党员教师对照自身的实际和工作情况,深刻对照剖析、查摆问题实在,并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学习心得。

此次会议是上月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后续,支部成员一起学习师德师风文件,一起观看违反师德师风案例视频、一起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