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共建共享办实事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2-03-08   动态浏览次数:32



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我党总支与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闽清职专)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建立了党员共育、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三共”互联互动机制



双方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合照

(一)党员共育,强化工作互动双方建立党员共育机制,加强党员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双方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分享会,分享党建工作实例,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互相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同时,双方分享了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互相展示了良好的师德形象。双方定期探讨课程思政建设途径,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入挖掘提炼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二)活动共联,开展主题党日。双方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双方共同前往吴孟超院士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吴孟超院士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的精神,通过实物展示和全息视频,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民三爱情怀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四勇精神。同时,双方共同前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闽清二都支部旧址--中共闽清史上首个支部。参观过程中,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双方在吴孟超院士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在闽清二都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资源共享,以党建带团建。双方定期探讨以教师送教、活动共办等为手段,完善中、高职院校之间互动、共同发展的模式和途径,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构建院校党组织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如,我双方共享公共课教学经验与课程资源,我院党员为闽清职专贫困生赠送慰问品和书本,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校篮球队与闽清职专篮球队开展技术交流,双方共享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和经验做法。


我院党员为闽清职专贫困生赠送慰问品和书本

我院党总支与闽清职专党支部党建共建做到工作互动、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汇聚了双优质资源,凝聚了双方优势力量,共同提高服务师生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通过党建共建,有力推动了我院活动阵地工程实施,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我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