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与学生处联合开展 退役学生迎新年座谈会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01-19   动态浏览次数:10




新年伊始,通识教育学院与学生处组织近200名退役军人,在北区田径场举办以“追忆军旅生活 畅谈大学梦想”为主题的退役学生迎新年座谈会。



学生处处长王心金代表学校发表贺词,向老兵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并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各项优抚政策,持续从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关心关注大家,解决他们复学后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助力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



通识教育学院国防教育教研室主任曾雅琴勉励退役学生,“感谢当年的你们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你们的爱国奉献精神让人赞赏,同时希望你们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发挥表率作用,把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和优秀品德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作风优良、学习优秀、爱国爱校,引领周围的同学积极向上,争创佳绩。”


退役大学生们回顾了自己军旅生涯的经历、感悟和收获,汇报了返校后的想法和感受,畅想了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并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退役学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是一个兵》、《强军》等爱国歌曲,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会后,同学们接受了学校的新年祝福和纪念品,并与与会领导和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