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团队专题研讨活动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1-12-02   动态浏览次数:10


121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体育教研部教室召开师德团队专题研讨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团队出席,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主持。金晶晶、曾雅琴、沈焰焰、甘媛、吴婷婷、黄爱梅、林佳丽、闫建瑞、许贵福、赵少杰等团队教师先后交流发言,介绍教师职业生涯成长经历,分享师德学习体会和感悟。



   

金晶晶以“响应党的号召 做四有好老师”为题,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分析了当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阐释了“师德”内涵和时代要求,讲述了张桂梅、黄大年等师德榜样事迹,提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随后,学生纷纷发言,认为教师在行为、气质、素养甚至仪表上都应提高礼貌程度,要培养对学生的爱心。教师还要转变教育观念,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服务意识,创造出尊重、信任、宽容、友爱的新型的师生关系。

本次研讨总结回顾了学院“五个一”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实施以来组织的各项活动成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通过师德专题教育推动全体教师焕发新的精神风貌,做“四有”好老师的愿望更强烈,帮扶学生进步成长更用心,思政融入通识课程更自觉,指导学生竞赛更热情,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