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新生跳绳比赛竞赛规程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1-11-2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院跳绳运动的发展,促进学生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提高我院跳绳运动水平,使广大跳绳爱好者有一个发挥的平台,经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211215日至20211222日举办跳绳比赛。

一、主办单位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承办单位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部

三、协办单位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花样跳绳俱乐部

四、参赛单位

安全与环境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航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

五、竞赛日期

20211215日至20211222

六、比赛地点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北区文体中心

七、竞赛项目

1、一分钟单摇跳绳

230秒双摇跳绳

八、参赛运动员资格

参赛人员为身体健康且适于跳绳运动的大一新生。

九、参赛方法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单摇、双摇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每个项目每个班级限报2名运动员,报名表需注明学院、班级、体委姓名及联系方式,统一交予各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并于20211211日下午1700将电子档报名表打包发至黄艳老师邮箱3426245@qq.com,逾期按自动弃权处理。

十、比赛规则

1、比赛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最新审定的《中国跳绳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执行。

2速度项目分为预赛和决赛,团体项目直接进行预决赛。

3、比赛开始与结束以口令或鸣哨为信号。计时员发出“运动员准备”指令后,所有参赛运动员就位;所有参赛运动员做好跳绳准备,单绳项目的选手双手持绳于身侧,发出指令“跳”后,开始比赛。

4、运动员跳绳姿势要求应用前脚掌跳动。

单摇跳绳:可采用双脚跳或左右脚交替跳,但比赛过程中只能保持一种跳绳姿势。双摇跳绳:运动员跳起1次,双手摇绳,绳越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两周(720度),称作双摇跳,计次数1次,在规定时间内累积计数,期间不能从单摇跳过渡到双脚跳,否则成绩无效。

5、犯规及判罚

在“开始”口令未下达前出现摇绳或抢跳,在本轮比赛结束后,每抢跳一人次,在应得的成绩次数中扣除10个。

单摇、双摇速度赛:如运动员踩线或出界,运动员须暂停比赛,让其回到比赛场地内继续比赛,计数从运动员回到比赛场地后继续开始比赛,计时不停止。

十一﹑录取名次办法:

1、分别录取前8名,不足8名的减1录取。

2、如出现次数相同的,则并列名次。

十二、其他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代表队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带病参赛和上岗,如有情况立刻向各自学院管理人员报告。

2、严禁弄虚作假等非体育道德行为,对各类违纪行为将做出相应处罚。

3、比赛检录时需出示本人学生证,若非本人则取消参赛者比赛资格。

4、各队应提早30分钟到场,并将上场队员名单及学生证交裁判组进行队员资格核查。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12

2021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新生跳绳比赛报名表

学院:               班级:               

体委:               联系电话:

项目

运动员名单

单摇





双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