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1-09-26   动态浏览次数:8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五个一”师德师风建设机制,通识教育学院于近日邀请校外专家在线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晶晶主持。


  培训开始前组织教师观看张桂梅事迹纪录片,激励教师们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观看张桂梅事迹纪录片


  近日,福建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处处长、研究员(正高职称)、省教育厅师德师风讲师团专家组成员范光基老师以“提升师德修养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范老师通过“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提升师德修养,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做一名合格人民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阐释了“师德”内涵和时代要求,分享了张桂梅、黄大年等师德榜样事迹,列出警示案例,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提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范光基老师专题培训


教师聆听范光基老师专题培训




编辑:金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