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研讨公共基础课程改革
.
发布人:邱晶晶  发布时间:2021-10-06   动态浏览次数:10



    106日下午,在南区科技楼101007会议室,我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公共基础课程改革研讨会,围绕语文、数学、英语课程,研讨基于专业能力模型的模块化课程改革、课程共建和培训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卓维松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和语文、数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学生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需要,从教学内容取舍、教学案例筛选、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提出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建议。我院立足学科特点,紧扣各专业需求,分析了分模块、分层次、分环节教学等教学改革办法的可行性,提出专业案例融合、质安教育纳入教学及考核评价范围等改革措施。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领导班子到各二级学院调研,开展基于专业能力模型的模块化课程教学改革,将语文、数学、英语课程内容分为若干模块和子模块,商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需求提出教学建议,统筹修订课程标准,完善教学案例,使教学更加贴近专业、贴近学生、贴近实际。

今后,我院将致力于打造通识教育课程与专业教育课程相互贯通的教育模式,实现二者融合共赢。同时,将进一步拓宽思路,育训并举,开展学科培训,满足社会需求,全力服务学院“双高”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