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1-09-13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是2021年9月9日-12日,我校12支队伍共36名学生参赛。


 

 

赛前,数学教学团队陈秀华、金晶晶、沈焰焰、闫建瑞等教师于6月、9月为学生开展多次线下培训,并于7月、8月开展线上培训。

 

 

 

 


 

9月7日,通识教育学院召开赛前动员大会,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信心,以必胜的信心参赛,展示永不言败的韧劲、迎难而上的拼劲、勇夺桂冠的闯劲;二是要有决心,要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备赛、参赛,一战到底,不轻易退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三是要有恒心,要持之以恒参赛,分工协作,争分夺秒,以优异成绩为校争光。数学教研室主任沈焰焰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精益求精的质量精神,要敢于创新,勇于迎接极限挑战认真解题,撰写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纳入评估的竞赛之一,即适用本科学科评估也适用高职学校评估。2009年至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我校学生参与和获奖人数也逐年递增。

















我院将以该竞赛为契机,持续推进高职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为学生专业课程和未来职业提供必备的数学建模方法,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意识、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为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服务。



序号

竞赛名称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4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5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6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7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8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9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10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11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12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13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1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15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6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17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18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19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只纳入高职排行)

  

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评估体系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纳入A类竞赛,

   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