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发布人:邱晶晶  发布时间:2021-09-0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98日下午,英语教研室召开了2021-2022-1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吴菲菲主持,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方儒钦、副院长金晶晶和郭建忠出席会议。

吴菲菲传达了我院93日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汇报英语教研室暑期各项工作,部署新学期英语学科开学工作。

郭建忠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及学院绩效改革工作精神、学校科研工作量年度考核相关规定,通报英语实验室建设、英语四级播音设备报修等相关工作进展,强调新学期要严格落实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关注错峰上课的时间节点,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强化课堂教学意识形态管理。

金晶晶副院长就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要求,深入各二级学院调研,摸清专业课程教学需求和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需要,开展基于专业能力模型的模块化课程改革。二是通过开设英语四级选修课、开展英语学科培训和校园文化活动等举措,满足学生英语职业提升、学业提升、素养提升需求。三是增强教科研意识,积极申报精品课程、横向与纵向课题。

方儒钦院长表达了对英语教研室的关怀,详细说明了绩效改革工作、科研工作量年度考核、优秀教师推荐等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英语教研室各项工作现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一要注重学科建设、人文建设、文化建设和创新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英语学科整体实力。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规定,明确分工,分工是为了更好地合作,要切实加强相互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强调要严格实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三是鼓励老师们在新学期要有新面貌,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倡导“学高为师,师德为范,爱岗敬业、爱生为魂”,努力在教学研究、科研课题、学科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突破创新,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