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 我们这样过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1-06-16   动态浏览次数:5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面向庄严的党旗,3名党员同志在总支副书记金晶晶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中拉开帷幕。3名党员入党日期均为7月份,党龄23年的陈占通同志回顾了近二十年来党的历程和社会进步,曹会勇同志详细讲述入党时的情形,7月1日入党的江逸同志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归属感。最后,党总支向3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总支副书记金晶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00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流血牺牲,艰苦创业、开拓前行,为我们奠定了很好的发展基础,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人民利益这个初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前进。二是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高昂的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教育工作。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创造工作业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入党誓词融入岗位工作,以学校优秀老党员、老教师为标杆,以廖俊波、谷文昌、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时刻自我反省,克服业务工作的各种困难,推动学科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院每月举办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教师深化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更加遵规守纪、勤勉工作,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总支对照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被确定为预备党员的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名册,排出“政治生日”序列,明确要求在每名党员“政治生日”当天送去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并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搭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提高党总支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我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不仅让党员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又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一次深入的党性和爱国爱党教育,给每位党员在精神上“补钙”,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