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保质量  强化督导“不掉线”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10

我院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课程建设的通知要求,全院129名教师,85名校内教师,44名外聘教师积极完善网络平台的课程资料。除体育课程外,100%建立了信息化教学平台库资源库,有优慕课、学习通等。在平台上及时上传了授课计划、电子书籍、授课PPt、线上题库、教学校历以及导入各个班级学生名单。在学院所有老师在分别选择使用钉钉、腾讯课堂、Classin、微信群、QQ群等开课途径建立了623个学生线上沟通的交流群和平台,确保了开学初前两周的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

1、我院部强化管理责任,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在《在线课程检查》中取得高分,名列前茅。

2、授课教师都能够对线上平台技术、操作流程、交流互动、教学资源使用等方面的掌控愈加熟练,对线上教学的各种优势愈发喜爱。学生学习整体上热情较高,普遍认为授课教师能备课充分,教学认真,课件丰富,内容容量大,对学生课堂签到管理负责,师生互动方式灵活,学生参与度、活跃度高,教学效果良好。

 

 

3、存在问题:学生学习存在电脑配置达不到,流量或者宽带上网,网速慢、信号弱、消费高等困难。相比学校课堂教学,网络课程的约束性较为宽松,个别学生以信号不好、在线学习时间过长影响视力等理由为借口,吃到、早退、不交作业等。

我院教学督导将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认真完成下一步线下教学的管理实施、教学保障及将来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各项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