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体载德、立德树人”党建引领高职院校体育工作创新研讨会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1-03-15   动态浏览次数:67


 

3月1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召开“以体载德、立德树人”党建引领高职院校体育工作创新研讨会,会议邀请原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正处级调研员江仁虎、集美大学体育学院郑旭旭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张涵劲教授、福州大学体育部彭雪涵教授、福建农林大学体育部黄国龙教授、福建医科大学体育部董华教授等专家,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方儒钦、副院长金晶晶和郭建忠参加会议。

张海明书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体育工作特色做法,并就以党建引领做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谈了体会与认识。他指出,高职院校体育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专家一行高度评价了学院体育工作成效,期待与我校密切沟通、加强协作。会议围绕“以体载德、立德树人”、以党建引领高职院校体育工作创新开展讨论,就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强体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健全体育竞赛培训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专家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和体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