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华蓉(教授)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0-11-02   动态浏览次数:853


梁华蓉教授外语专业带头人学科骨干院级名师福建省大学英语研究会副会长(高职会长);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职教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分委会委员。2010.05.月至2019.10.年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外语系主任;九三学社福建省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支社主委。任教38年, 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治学严谨。自2006.09.起至2019.10.先后主持开办了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商务英语和空中乘务专业以及各专业人才培养市场调研、方案的制订,组织各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标准的制定、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以及示范性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任务等。

高职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方面成绩

2005年,主持的教改成果荣获“第四届福建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07.06主持《高职实用英语》课程确立为省级 “精品课程”。先后主编3本全国统编教材-《土木工程应用英语》、《汽车应用英语》、《新编商务英语会话》教材,担任副主编和参编完成3本教材;现主编完成《道路建设》英语教材并定于2021年1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学术研究方面成果 

CN刊物以上发表了十几篇学术论文,其中中文核心2篇,本科学报8篇,其他普刊多篇。多年来主持完成了福建省教育厅A类课题3项、教育部外语类教指委重点课题3项、校级多项并参与多项。

获得教学成果奖情况

2014.09.主持的成果荣获福建省教育教学成果 “二等奖”,校级“一等奖”;2017.09.主持的成果获得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先后荣获“院级教学优秀奖二、三等奖”两次。

2008年,先后被学院评为外语专业带头人和校级名师.

社会服务方面 

2012年以来,多次受委托担任“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总裁判长;近三年完成学院国际交流的翻译工作、学院国际留学生语言培训和学院教师英语能力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