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 学院文明校园创建知识基本常识
.
发布人:徐莹  发布时间:2020-08-15   动态浏览次数:300

(一)学院目前的创建目标

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蝉联省级文明校园,打造一流示范院校


(二)创建工作在内容上要注意的八个关键点
1.创建工作要在融入中心中体现活力。
2.创建工作要在创建品牌中形成特色。
3.创建工作要在创新载体上活跃创建。
4.创建工作要在规范管理上强化服务。
5.创建工作要在优质服务中提升形象。
6.创建工作要在窗口建设上体现风貌。
7.创建工作要在办实事中争取社会认可。
8.创建工作要在解决热点问题上防止失力。


(三)创建工作在措施上要注意的八个关键点
1.要在全面创建中形成氛围,动员广大师生员工一起参与。
2.要在整合力量中推进运作。许多部门工作有交叉,配合好。
3.要在主动协调中增强互信。
4.要在加大宣传中树立形象。内部要宣传,外部也要宣传。
5.要在周密部署中防缺失。
6.要在强化监督和整改机制中补缺补漏。
7.要在解决创建问题上体现重视。
8.要在强化责任中落实创建。


(四)关于创建工作的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能 不能深入开展,能不能取得实效,领导带头很关键,要从自己做起,严格要求,作出表率,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创建工作。为保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及时调整充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制定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计划。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建工作必须主动融入和依托中心工作,中心的各项工作必须包含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实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落实,要使创建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推进、深化、提高。
3.讲求实效,贵在坚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贵在坚持,重在实效,绝不仅仅是开个会,发个文件,打扫一下卫生就行了,而是要通过一件事一件事的办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环环相扣, 步步深入,不断向高层次高目标迈进。 
4.统筹兼顾,整体提高。要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力度。要在规范管理上强化服务,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管理和服务的规范和标准,要在优质服务中提升形象。
5.督促检查,狠抓落实。要加强检查督促,对每一项活动,都要坚持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