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3年“职教周”专家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 10:05:32浏览次数:17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根据“轨道交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18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特邀福建省劳安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检验部部长涂传魁高级工程师莅院开展《轨道交通特种设备基础知识》主题讲座。

涂传魁高级工程师从特种设备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应急处置、事故调查等几个专业角度着手,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特种设备,并结合了大量详实的数据,剖析了许多典型的案例,就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容易面临的共性问题作了细致精到的分析,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教育技能培养、职业工匠精神养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特种设备的发展,学习了特种设备的安全常识,增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本次讲座也是轨道交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弘扬工匠精神,勇当技能先锋,让职教添彩,让技能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