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轨道交通学院举办“轨道新时代,智慧向未来”教学成果展示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 10:02:40浏览次数:2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根据“轨道交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17日,轨道交通学院在南区实训大楼举办“轨道新时代,智慧向未来”教学成果展示。

本次教学成果展以实际工作为背景,开展地铁真实场景职业体验。教学成果展一共分为五个区:列车时光轨道交通文化室展区、轨道交通信号实训室展区、轨道交通运营综合实训室展区、轨道电路智能培训系统展区和轨道交通机电综合实训室展区。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朝枝教授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他指出,职业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培养社会急需的各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本次教学成果展,让更多的人了解轨道交通行业,了解现代职业教育,并让职业教育的意识深入人心,让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实际结合起来,让工匠精神得到弘扬。

此次教学成果展,全面展示了轨道交通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下一步,学院要在技能成果展的内容上进一步推陈出新,结合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特点,面向行业发展需要,突出岗课赛证一体,实现技能培养目标;要在技能成果展的模式上呈现动态新颖的特点,既有静态技能展示,更有动态技能切磋,体现技能服务生活,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本次教学成果展也是轨道交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弘扬工匠精神,勇当技能先锋,让职教添彩,让技能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