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 09:57:29浏览次数:19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根据“轨道交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16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彭和栋工程师、刘璐程工程师走进校园,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宏意、轨道信号技术教研室主任张永志、骨干教师沈俊慧和程天仪参加本次交流会活动。

优秀校友彭和栋工程师回顾了在校学习情况之后,针对提前征集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明白自己想做什么,专心于一个领域、一个方向的发展,让自己成为专业精英。同时注意自身智商和情商的双商提升,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大家既要厚积薄发地提升自身能力,更要学会理性抉择。

优秀校友刘璐程工程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求职、择业及工作经验,提醒在校同学尽早进行生涯规划,不惧挑战、勇于坚守、乐于奉献,即使是平凡的岗位,只要能够坚持不懈,不断深挖,细细耕耘,终将有所收获。他们还鼓励同学将自己的职业选择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两位校友结束经验分享后,由陈宏意副院长给两位优秀校友颁发轨道交通学院文创礼品,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优秀校友,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价值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赴重点单位、行业就业。本次活动也是轨道交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弘扬工匠精神,勇当技能先锋,让职教添彩,让技能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