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校企科研项目研讨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 09:09:53浏览次数:366

321日下午,在福建省轨道交通职教联盟理事长、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的组织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福建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和中国通号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校--企科研项目研讨会”。

研讨会上,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合作各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宏意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中国通号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黄继辉博士简要介绍了在研的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合土压平衡盾构土仓压力波动机理与智能控制试验平台研发”的基本情况和研究进展。福建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德旺、同济大学冯飞宇博士等介绍了学校的简要情况及交通工程学院科研情况,针对福建省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了组建合作研究中心的建议和建设思路。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技能大师”李智宇部长,产教融合中心刘晔总经理等介绍了中国通号的技术优势和科研成果以及公司在福建地区的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各方针对轨道交通相关科研项目合作开展了热烈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深入实施科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是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积极探索并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区域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