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福建赛区选拔赛圆满举行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2 09:51:33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响应交通强国战略,落实轨道交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深度合作,12月1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福建赛区选拔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重在提升培养学生职业技能,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高质量人才,同时,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赛项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开幕式现场照片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祖柱,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平均,福建省职业教育中心校企合作部副主任毛行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朝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宏意及各参赛院校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开幕式,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主持开幕式。

图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祖柱致词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祖柱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裁判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参赛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也让技能人才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展现技能。同时预祝比赛顺利召开。 

图3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闽赣区总经理陈平均讲话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闽赣区总经理陈平均线上参会并表示,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搭建了施展技能的机会,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将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推动轨道交通行业发展。 

参赛选手代表林达银宣誓

裁判员代表傅锦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林达银、裁判员傅锦宣誓,并表示在比赛中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服从大赛组委会的指挥,做到比赛成绩的真实、准确,不弄虚作假,保证比赛公平进行。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竞赛采用团队比赛的形式进行。每只参赛队均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技能考核成绩占70%。技能操作共分为信号设备检修、信号设备故障分析与处理两部分,分别对应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的核心岗位技能。理论知识采用机考形式,技能考核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

7 比赛现场照片

至此,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福建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通过此次竞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更为职业技能竞赛培育技能人才,为轨道交通行业培育坚实的人才做支撑,最后,预祝晋级的团队能够再接再厉,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