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大赛|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福建赛区总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0 09:34:03浏览次数:69

2022128~9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祖柱,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松,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任延会,福建省职业教育中心校企合作部副主任毛行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朝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宏意及各参赛院校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开幕式,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主持开幕式。 

1 开幕式现场照片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祖柱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裁判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能力本位教学,高质量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进一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培、以赛促建,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行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最后预祝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同时也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祖柱致辞

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松线上参会并表示,捷安高科积极探索云学云考云实训的新模式,本次大赛所应用的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仿真实训系统就将助力选手开展云端竞赛。赛场之外,捷安高科还将携手院校深入探索实践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积极推进世赛、金砖赛成果与专业教学融合,助力全球轨道交通类技能人才培养。

3 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松讲话

4 参赛选手代表游诗雅同学宣誓 

5  省职教中心毛行静监督员发言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技能考核,技能考核分为AB两个模块,分别对应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和轨道交通站务员的核心岗位技能。

模块A考核行车作业办理、应急处置2个项目,要求3名选手分别担任行车值班员、行车调度员及其他车站人员,相互协作配合完成4类行车作业办理、10类应急处置场景。模块B考核票务处理、现场火灾应急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3个项目,要求3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3个项目的其中一个。

6 竞赛现场照片

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聚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领域,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教学、技能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轨道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