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 无愧于使命——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曾晓莹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 10:58: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新时代好教师。101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原福建理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娟玲特级教师莅院做题为《无悔的选择 无愧于使命》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聆听讲座。

林娟玲校长从师德及内涵、党和国家对师德的重视为我院教师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将师德师风的内涵概括为“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为先”。并指出当前高校教师队伍仍存在个别教师思想政治意识淡薄、师德失范、教书育人能力亟待提升,以及教师人事配套改革需要深化等问题。最后从新时代所需要的师德、正方向担责任强五术两个角度提出师德师风的建设方向。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轨道交通学院将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化拓展师德专题教育,切实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