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 08:40:38浏览次数:511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轨道交通学院在南区新实训大楼南楼709教室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学院教职工在南区新实训大楼南楼709教室观看直播

学院教职工在南区新实训大楼南楼709教室观看直播

学生在南区宿舍观看直播

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

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与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基: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于创新,在学校双高建设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当我听到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国歌在耳边响起,我心情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跟随党的脚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社会在进步,国家正富强,在工作中我会更加不辱使命,不忽视细节、不敷衍了事、得过且过,把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放在心上,回应师生需求,建设美好校园,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季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精神,要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出发点。要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能把心思花费到工作上,能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光明磊落地做好本职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锐意进取、勤勉敬业,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

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宏意: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初心不负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为高校教师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负时代之责,怀腾飞之志,抢抓历史发展的黄金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在新时代职教改革的大考中续写新篇章,奏响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最强音!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刘明:通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深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书记林欣欣: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今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胜利召开,我倍感振奋,我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锤炼品质,用青春书写团建篇章,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激扬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做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新时代先锋,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续写伟大荣光!

轨道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郑华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立足本职,真正做到铭于学、融于心、践于行,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始终心系党和祖国伟业,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永续发展培育更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宇盛(学生):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顺利召开,我感慨万千,我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一定要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

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学生刘海容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应当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激扬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做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新时代先锋,以青春之我续写伟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