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赛项(决赛)福建省选拔赛”并喜获佳绩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 03:32:22浏览次数:431

1011日,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和赛项技术支持单位友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福建省选拔赛——铁路信号设备维护技能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工业学校等6所院校的8支参赛队伍参与了大赛角逐。我校轨道交通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国赛。

(比赛裁判组及技术支持团队)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出席了大赛开幕式,他表示作为赛项承办单位,学院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竭尽全力做好大赛承办的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各位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高汝武副院长与裁判组共同查看赛场设备运行情况)

随后,由来自福州地铁集团通号车间朱悦主任等组成的裁判组主持召开了赛前说明会,全面详尽地向参赛选手说明本次大赛的线上线下参赛涉及的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并祝愿全体参赛选手弘扬工匠精神,历练能力,交流技艺,赛出风格,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大赛裁判组主持赛前说明会)

下午,比赛正式开始,经过认真检录及二次加密,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紧张比赛。据悉,本次比赛面向金砖国家高等院校铁道信号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由ABC3个模块组成,包括:联锁系统操作考核、铁路信号设备检修考核、铁路信号设备故障排查处理考核等,综合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技术能力。



(线下比赛现场)

(各参赛队伍赛前准备)


(比赛现场检录)

(各参赛队伍认真候考)

(赛场内各参赛队伍沉着比赛)

(厦门地区队伍在线上同步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目的是为继续落实金砖国家《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巴西利亚宣言》《莫斯科宣言》和《新德里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大赛围绕铁路信号设备维护工作岗位技能而设计,旨在通过技能竞赛促进铁道信号自动控制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教学资源转化。

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聚焦轨道交通信号新技术领域,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教学、技能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轨道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