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曾晓莹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 10:10:00浏览次数: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我院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7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邀请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主任、专业带头人傅宗纯教授莅院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傅教授结合自身从事教学的经历与经验,从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爱教爱生的情怀、铸魂育人的担当以及教师获得感等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诠释了党中央在新时代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傅教授强调,高校教师的时代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就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专题讲座,让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励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也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