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学子在2022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全国赛中获佳绩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 09:07:16浏览次数:32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国内赛开赛,本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39支队伍参赛。我院派出2020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专业文涛和陈超两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最终取得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国内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为参赛队员提供了训练、比赛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四个模块,其中模块A为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模块B为客室车门的安装与调试,模块C为车辆转向架检修,模块D为车辆整车故障排查与处理。

通过比赛,展示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育人方式,不断推进专业人才的培养,为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