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一带一路,聚集技能强国

——轨道交通学院组队参加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全国赛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 09:27:58浏览次数:10

    2022514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全国海选赛正式开赛,本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35支队伍参赛,角逐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之轨道车辆交通技术赛项(国际级竞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竞赛组织是基于因特网搭建的竞赛平台,基于三维虚拟仿真技术构建的车辆检修作业环境,选手需要通过计算机在三维软件中进行在线作业考核。竞赛内容参照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技术文件。竞赛内容包括四个模块。其中模块 A 为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模块 B 为客室车门的安装与调试,模块 C 为车辆转向架检修,模块 D为车辆整车故障排查与处理。

针对此次比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2020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文涛、陈超两位同学组队参与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全国海选赛。比赛中,队员们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本领以及日常的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沉着冷静,顺利完成比赛的各项内容。

轨道车辆技术赛项比赛现场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轨道学院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为参赛队员提供了训练、比赛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此次比赛不仅展示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选手们的技能风采。

2 竞赛团队及志愿者合影

未来,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的高端引领作用,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的深化改革,促进良好就业的持续发展,努力打造轨道交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