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技能强国” 一带一路金砖大赛全国总决赛我院学子展风采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8 04:50:43浏览次数:1084

匠心筑梦,技能强国”

——一带一路金砖大赛全国总决赛我院学子展风采


327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全国总决赛采取“云端竞赛”的模式进行。本次大赛是推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间政治、经济、人文的交流活动之一,也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长效机制,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和“一带一路”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旨在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培养选拔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赛前,学校领导及轨道学院党政领导通过召开专题会等多种方式向参赛师生提供鼓励和支持。我校参赛队伍积极备战,带队指导老师在比赛开始之际,指导我校参赛选手们在赛时的注意事项,强化我校参赛选手们的参赛知识,提升参赛团队的整体素质。我校参赛选手仔细分析问题,反复练习,力求做到精准到位。大家专注的眼神和认真的态度,充分地显示了对本次赛事的重视。

本赛项包含两个模块,模块A: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模块B: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的考核内容分为理论考核与技能考核两部分,技能考核包括模块A的行车作业办理、应急处置、手摇道岔处置以及模块B的票务系统、现场火灾应急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手摇道岔处置各项目标准化流程,全方位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和应变能力。

我校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本次金砖大赛,面对问题有条不紊的做出判断,熟练的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比赛中,以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底、规范的技能操作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技能人才高度的重视与培养。

未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将认真贯彻国家对于“一带一路”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高端引领作用,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的深化改革,促进良好就业的持续发展,努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