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省级产业学院试点项目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 10:06:03浏览次数:10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三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的通知》(闽教职成〔202140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与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中国通号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福建省第三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这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落实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




 

据了解,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是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福建省第三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经高职院校自主申报、设区市教育局审核,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的。

此次中国通号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福建省第三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将有效发挥校企双主体重要作用,推动轨道交通学院充分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与企业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共赢互利,完善校企协同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推动轨道交通学院办学机制创新,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进一步面向市场办学,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创业;推动轨道交通学院主动对接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需要,适应合作企业用人需求,带动更多企业参与校企合作,赋能福建轨道交通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通号产业学院合作企业——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最早从事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研究设计的专业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全资龙头子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产品标准规范归口管理单位。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安全控制和信息技术领域集标准制定、设计咨询、科研开发、系统集成、试验验证和建设监理为一体的领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