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天炎同志当选中国职教学会智能轨道交通专委会委员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1 06:06:17浏览次数:15


1210日,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智能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南京两个主会场及全国各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智能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轨道交通学院陈天炎同志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会,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当选为第三届中国职教学会智能轨道交通专委会委员。

(智能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第三届智能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上,第二届中国职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虹作题为《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构建合作交流平台,奋力推进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总结报告,总结回顾了自2013年第二届专委会成立八年以来开展的工作,期间经历了轨道交通行业、企业的飞速发展和职业教育的深刻变革,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拓展和创新,专委会的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第二届中国职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虹发言)

第三届中国职教学会智能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教育部司副司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级巡视员刘建同在讲话中,感谢专委会各理事单位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团结轨道交通专委会全体会员,与大家一道努力工作,做好服务,把智能轨道交通专委会的工作做好。同时还对后续轨道交通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三届中国职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建同发言)

中国职教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服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绿色化发展》的报告,她希望新一届中国职教学会智能轨道交通专委会成立后,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带领会员高端站位,理念先行,以全力支撑打造新型智库型学会为着力点,紧跟科技进步、对接市场需求,凝聚会员智慧、引领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发展,努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高质量发展能力,积极推动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在促进就业、适应产业、服务行业、引领业态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大力开创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职教学会会长鲁昕发言)

中国职教学会智能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是从事轨道交通类职业技术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全国群众性学术团体,现有成员单位近200家,包括全国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职业学校,全路18个铁路局的职工教育处及其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各类轨道交通装备、运营、工程建设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