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轨道交通大赛(福建赛区)圆满闭幕!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福建赛区)预赛圆满闭幕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 05:52:13浏览次数:14

     1128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福建赛区)预赛在我院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任、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怡民,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交通职业教育》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江定涛、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陈瑞晶、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兰萍、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客运中心主任、裁判长任延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副院长张祖柱、陈艳红出席闭幕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裁判、教练、参赛选手、技术支持代表等参加。

此次大赛裁判长任延会代表赛项执委会对大赛情况作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各参赛队员的表现,并对参赛队提出了改进建议。

来自福建省内9所院校50多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成绩斐然,在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模块A(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比赛中,我院荣获一等奖,福建铁路机电学校荣获二等奖,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工业学校荣获三等奖,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厦门信息学校荣获优秀奖;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模块B(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比赛中,我院荣获一等奖,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和福建铁路机电学校荣获二等奖,福建工业学校、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荣获三等奖,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厦门信息学校和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奖。

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一等奖获奖学校

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一等奖获奖学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在致辞中指出,金砖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福建赛区预赛圆满举办,为福建融入和服务金砖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和交流增添了精彩一笔!我院将同兄弟院校携手共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回应国家需要、时代需要,在服务金砖国家加深友谊、推动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最后,赛项执委会总指导、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宣布闭赛。

领导合影

聚焦人才选拔,展示技能风采。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船政文化精神,将城市轨道人才培养与交通行业和企业人才需求及最新的产业技术相融合,继续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大国工匠,助力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