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 09:07:06浏览次数:788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20211027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因其不同的历史条件和时代主题,有其独特的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同时,精神谱系作为一个系统整体,也有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这些关键词,犹如一根根红线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中,璀璨夺目,指引方向,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魂。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必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