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工会响应上级号召组织会员观看电影《1921》、《革命者》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2 03:36:18浏览次数:10

我院分工会响应上级号召组织会员观看电影《1921《革命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员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729日下午,我院分工会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分工会会员观看电影《1921《革命者》


电影《1921》浓墨重彩的集中描绘了1921年的上海,在那个相对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中,把故事讲得精彩感人,全面展现另外五四运动的发生、《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出版、“南陈北李”相约“开天辟地”、上海英美烟厂工人罢工、共产国际帮助中共建党、国际和国内反动势力对革命活动的围剿、中共一大召开及上海石库门转战嘉兴南湖红船等重要场景,非常不容易。共产党员就如同中流砥柱,在激流骇浪中稳如泰山。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革命事业比生命更宝贵。



影片《革命者》,以革命先烈李大钊的革命情怀,革命理想为主线,展现了苦难的旧中国人民的苦难,一代救国救亡的有志之士唤起民族觉醒,联合组织人民争取民主,在中国建立伟大的布尔什维克——中国共产党!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敬仰、引我们前行、促我们奋进。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的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革命意志。通过重温历史,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