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轨道交通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1 09:44:31浏览次数:10


亲爱的老师们:


2021年,我们在参加一场特殊的战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央应对疫情的各项举措迅速落地实施,全国上下形成了党员率先、干部带头、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近期国内多个省份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呈上升趋势,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做好学院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即日起,原则上学院教职工、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跨省域旅游、调研和参加线下培训、交流活动等;尚未出行的,一律取消。密切关注今年暑假期间有出省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出省返榕健康管理,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榕,一律按福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做好隔离等防控措施。原则上全院教职工在秋季学期开学前14天需返榕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不带病带隐患返回校园。

二、加强个人防护。各部门通过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发布提醒提示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引导师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及学院办公室报告,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校园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动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各部门要尽早谋划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部署开学方案。开学前对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到位。


亲爱的各位老师,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祝福各位辛勤的老师!


                                                                                                                                 轨道交通学院

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