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6 08:44:45浏览次数:559

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近日,轨道交通学院依托网络平台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大家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携手共创健康美好的未来世界。



全院师生热议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为中非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新时代推动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非洲作为在历史上对新中国给予重要支持的地区,一直是中国人民最好的朋友。本人作为曾经参与非洲“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工作的一员,对非洲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任慧:互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是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而从纵1向来看,“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是蕴含典型的具有中国智慧的认识历史和把握未来的思想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十分有益”。如果留学生朋友们从横向上具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纵向上具备深刻认识事物发展规律的能力,留学生朋友就具备了成为具有包容精神和批判意识的国际人才的基本素养。接下来,我也打算能从历史的角度,发掘更多留学生教育的资源,不辱使命,做好留学生教育事业。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陈宏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既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添了一项丰富的时代内涵,也向世界青年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大党风范和使命担当。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育人为己任,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担,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郑昕通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我了解到在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了解中国国情,我深知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我们的党能很快地控制疫情,加速经济恢复,同时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追求。我们应当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1班唐一萍习近平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作为年轻一代,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都十分有益。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黄星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最新指示,为北大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造福世界的优秀人才提供了重要遵循。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进一步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班罗清秀《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中“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这句话使我印象深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回信精神,以习主席回信精神为指引,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而不懈奋斗。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班林舒婷: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其中印象让我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也正是中国共产党我们祖国现如今繁荣昌盛,我们作为中国的大学生要跟党走,做有利于人民的事,现在更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1班张亮回信中所说的“百闻不如一见”,这是中国的一句俗语。也是让留学生了解真实中国的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与方法。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发展迅猛。留学生来到中国既要注重从书本中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迈开脚步深入到中国人民中间,既回望中国悠久的历史,又亲眼见证中国现在高速优质发展的现实。要积极与中国人民友好交往,体味中国人的真实生活、真实情感,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和懂得中国的真实面貌、真实国情。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使留学生和中国人民心连心、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