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宏意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 12:57:06浏览次数:899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512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现场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福建 光耀千秋”主题馆,大家现场聆听“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六大版块内容,感受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生动的历史场景,翔实的图片资料和数据,让人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真切感悟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畏的奋斗牺牲精神、矢志不渝的革命追求,对福建在辛亥革命、工农运动、苏区创建、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革命历史以及闽籍先烈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赓续红色血脉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在革命和国家建设中创造的宝贵财富,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学习诊断建设”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