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淬炼思想灵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观看并热议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作者:陈宏意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 11:41:43浏览次数:8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021430日以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重温党的艰苦岁月,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绝密使命》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开展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的重点剧目,是闽西“红色三绝”系列电视剧的收官之作。这部革命历史剧另辟蹊径,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通过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反映了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红色故事聆听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该剧宛如一部鲜活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他们的生动事迹在我院师生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更要学习英雄先烈的优良品质,身为高校人民教师,将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传承薪火。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我感触颇深,虽然血雨腥风的时代已经远去,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交通员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如今的我们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奋力前行,新时代下,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长征,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承担着民富国强的使命。新时代的我们应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好苏区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陈燕琴:《绝密使命》这部作品透过剧情所要传递出的精神内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学好专业业务知识,积极开展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交给我的各项任务。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林亮:《绝密使命》带领我们走进了红色闽西大地上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在土地革命时期,我党建立了一条秘密交通线,以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的战略转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要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通过观看,我切身感受到无数隐秘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用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在平时要扎实做好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我们应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好老师,撸起柚子加油干吧,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绽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赵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要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风险自己的一切。通过观看让我们切身感受发生在闽西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我们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通过观看感受到无数隐秘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用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在平时要扎实做好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切身感悟历史,感悟革命先辈,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使命,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

轨道交通学院总辅导员林欣欣: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我感触颇深。虽然血雨腥风的时代已经远去,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交通员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了解过去、把握今天、创造未来!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勤于干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轨道交通学院辅导员郑华辉:《绝密使命》再现了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我们要从剧中学习党史,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有更深的感悟和思考。中华民族红色文化精神历来就一直存在与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正是革命先烈们的那种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渲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勇往直前直面各种未知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赓续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轨道交通学院2018级工程技术1班陈赐龙: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我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真正了解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轨道交通学院2018级工程技术2班张豪彬: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我深刻地认识到当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靠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不断奋斗与牺牲所得,虽然血雨腥风的时代已经远去,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新时代的我们应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好苏区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干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轨道交通学院2018级运营管理1班林舒婷: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深刻感受到前辈们用鲜血保卫了祖国,为我们生动解释了什么是“责任重于泰山,保密重于生命”的初心使命。现在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稳定的时代,我们也应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就如在此次新冠肺炎爆发之时,“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广大优秀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我们要学习他们优秀品质,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