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1 12:44:10浏览次数:721

4月30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刘勇峰处长林文昌副部长及黄泽洋科长,莅临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书记孙基代表学院向指导组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孙基书记以《学习党史增力量 砥砺奋进谋发展——轨道交通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向指导组进行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轨道交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3月24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视频会议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入脑入心。从学生到教师职工,全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充分利用支部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平台和载体,加强研讨交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引导师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投身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坚持学史力行,解难题谋发展。轨道交通学院坚持把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双高”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直面制约学院发展的痛点、堵点,关注攻坚克难的路径、措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福建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

听取汇报后,刘勇峰处长和林文昌副部长传达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巡回指导指出:一是党史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党史上务求实效;二是党史学习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轨道交通学院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学院日常工作中;三是党史学习要立足学院实际,解难题谋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轨道交通学院将认真配合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落实,有序、稳步、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