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赴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 09:38:06浏览次数:97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赴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实践地。在讲解员的专业引导和讲解下,党员们不仅参观了“三厅、两馆、一课堂”,即初心厅、党史厅、党教厅、数字党建体验馆、勤廉馆、学习课堂等各功能区,还通过场景体验切身感受了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民办实事的高效服务。

    沿着长廊,大家走进初心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了解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福州“一栋楼”办公的由来,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入党史厅和勤廉馆,党员们体验了“体感翻页”的乐趣,回顾了中共党史尤其是福州地方党史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了解了王荷波等9位福州历史名人勤廉事迹,观看了《人民领袖》纪录短片。在红色文化氛围的感染下,党员们面对红色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短短12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使党员们再次汲取了信仰与奋进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坚定了全院师生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轨道交通学院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助力“双高”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