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订单式培养谱新篇 2024年航海类专业学生订单式培养宣讲签约 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8



327日下午,2024航海类专业20222023校企合作班订单式培养系列活动在航海学院顺利开展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文、副书记朱宝杉、副院长李道科、以及带班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航海学院与中挪诺航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签约仪式。

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就如何携手走向校企合作“深水区”。在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过程中,植入航海文化、企业文化,探索继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同培养方案,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交换了意见。


李道科副院长先对各企业的到来,为航海类学生就业,搭建了校企合作这个平台表示欢迎。鼓励航海学子坚守自己的梦想,不畏艰难,向海图强。始终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渴望,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注重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和道德修养。

本年度的四家企业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泉州中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船务分公司、中挪诺航船舶管理有限公司(2024年新增),面向20222023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校企合作班订单式培养宣讲。

企业代表向学生详尽介绍了企业的文化背景、发展历程、发展前景、晋升机制、薪资福利、岗位招聘要求等方面情况,企业就职的21级学长也分享了船上的工作经验以及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


学生与企业面对面

    此次订单班宣讲及签订协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院和企业间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打下了基础,有利于校企双方探讨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下一步,航海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深度,促进产教融合,为企业、学生双方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积极开拓就业新思路,提高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