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廉政润心---航海学院党总支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53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航海学院党总支组织五个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读本学习活动。

第一党支部立足实际,精选典型案例,由支部书记进行导读,结合案例深刻剖析案例本质,谈认识、谈体会、谈责任、谈担当。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触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警示教育读本》7个警示案例,大家一致表示,政治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行动和政治言论方面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是党的各项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危害甚烈。同时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对照检视,强化对党的纪律和规律的敬畏,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第四支部和第五支部掀起个人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热潮,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警示教育内容真实,事迹典型,案例催人警醒、发人深省,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提高了自己对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航海学院党总支将紧紧抓住清廉政设的重点,持续开展针对性专题廉政警示教育,突出“专题”性质,注重抓身边、抓鲜活,按照不同教育对象,用真实的教训敦促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纪律和责任挺在工作的最前面,争做勤廉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