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福建航运学校来访航海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发展,5月14日,福建航运学校生管科科长雷绍权、教务科科长翁忠、教师罗珊珊、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来访我院参观交流。航海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若蘅、2021级全体团学骨干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交流。

来宾一行先后参观了先进舰船模拟器、海洋航行器创研工坊、数字化船厂、中式邮轮五高训练中心(二期)等具有浓厚专业特色的实训中心。其中,数字化船厂展馆区尤其吸引来宾一行目光,展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体现文化文明力量的“船舶历史文化区”,一个是体现经济科技力量的“船舶现代技术区”。通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底蕴深厚的闽船发展史,从中国近代史船政文化的影响、中国现代海军的发展史中,体悟船舶未来发展的智能化、绿色化、标准化、大型化趋势。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展馆内就学生工作、职教升学与产教融合进行深入的交流。陈若蘅老师首先对来访领导及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她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今后航海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兄弟院校联系,在专业发展、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同频进步。同时,双方还就职业学校如何办出特色和水平、如何捋顺升学和就业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携手共建职教圈,同绘发展新蓝图。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是教育热情与理念的交融,是教育智慧与能量的汇聚,未来两校将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互交互学,互助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同助力航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