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247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刻理解节日的重要性,航海学院组织各班收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国家安全始于足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驰而不息的努力。

最后让我们牢记国家安全意识既是安不忘危的风险意识也是时我不待的奋进意识,更是流淌于我们每个人血脉之中的责任意识。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做“旁观者”为筑牢保密防线肩负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挺膺担当,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