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志青春 | 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24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高群众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3月1日,航海学院携手对湖街道计生协会、湖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航海志愿者们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以喜闻乐见、生动形象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伤员等基本理论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肢体动作,进行分工模拟结合真人现场演示,对成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AED除颤仪用法、创伤包扎、三角巾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在场居民进行实操练习和一对一纠正指导。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航海学院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航海青年志愿者的时代担当。